菠萝吹雪

【巍生】浮生只合君前老(13)


十三、故人


罗浮生刚睁开眼睛的时候,小心脏差点吓得从喉咙里跳出来,沈巍正翘着二郎腿倚在真皮沙发上目不转睛地看着他。


他没带平常从不离身的金丝边圆框眼镜,额前的碎发稍稍向两边卷着,露出褐色的瞳仁,异常地邪魅。


再往下看,清晰的锁骨没有了衬衫领子的遮蔽显得一览无余,勾勒出俊美轻佻的弧度,长长的V领延伸到胸前,袒露出饱满的胸肌和隐约的腹部线条。


沈巍扭了扭颈部,额边的碎发下还藏着闪闪发亮的耳钉,跟右手食指上的戒指显然是同款。


罗浮生用狐狸爪子捂住脸,拼命把快要流出的鼻血吸回去,他感觉血液逆流回大脑,将所剩无几的脑细胞都搅合成一团混沌。


“还睡呐!”沈巍发话了。


罗浮生收回爪子往上看,终于看出这个沈巍与以往的沈巍不同,一双桃花眼更加细长,下巴也比较尖,没有沈巍那么稳重。


“鬼面?”他问道。


“叫我沈面,”俊美的男人收起了放浪不羁的二郎腿,换了个姿势继续俯视着小狐狸。


“你把我救回来的?”


“我可没救你,本来想把你拎回来烧汤喝,都甩案板上了结果我哥不乐意,非要拿纱布给你包扎。”


罗浮生翻了个白眼,指望沈面来救他,下辈子都不一定能等到。


他低头看了一下这具狐狸的躯体,腹部和背部有伤口的地方都用白纱布缠了起来,依稀能闻到清爽的消毒水的味道,不过绑成个粽子的坏处就是他只能瘫在地毯上动弹不得。


他歪了歪头,又看向沈面,眼睛却忍不住被他裸露的大片肌肉吸引,眼神不由自主地扫在若隐若无的腰线上。


不得不承认,沈面肌肤白皙,肌肉饱满,确实是一等一的美人,只不过这副皮囊上安着那张跟沈巍一模一样的脸,让他浑身不自在。


突然楼下的单元门吱吖了一声,又被人从里面轻柔地关上了。沈面一听,急了,连忙压低了声音说,“你别说话,我哥现在是个凡人,不能让他知道我俩都不是凡人这个事实,其他事我以后再跟你说……”


话音刚落,门就响了,钥匙一进一出,沈巍推门进来,看到地毯上的小狐狸醒了,眨着眼睛歪着脑袋看他,脑袋以下的大半个躯体都被裹在纱布里。


沈面细声细气地唤了一嗓子,“哥哥,今天吃什么呀……”


“今天烧鸡汤喝。”沈巍笑盈盈地把手里的袋子放下,一只细长的鸡爪子从塑料袋里伸了出来,“狐狸醒啦?”


罗浮生怕露了馅,索性趴在地毯上,一动不动。


沈巍换了拖鞋走到地毯上,把小狐狸抱到怀里,仔细检查了一下他身上裹的绷带,发现都完好无损,又放心地摸了摸绷带外面露着的狐狸毛,顺便拍了拍狐狸的头。“我还不知道狐狸喜欢吃什么呢?”


罗浮生被他摸得好生舒服,他慵懒地窝在沈巍怀里打了个长长的哈欠,眼角都浸出了几颗泪水。


沈面在后面摩拳擦掌,“其实狐狸烧汤也很好喝的!”


罗浮生听了,吓得往沈巍怀里缩了缩。


沈巍笑呵呵地摸着他的头,“你看他都怕了,听说狐狸生性聪慧,没准儿这只能听懂我们说话呢。”


“都成精了能不聪慧嘛……”沈面嘴里咕噜着,又躺回沙发上。


沈巍站起来,把狐狸小心地放回地毯上,“面面你不许欺负他。”


“哎哟,哪能啊……”沈面仰着一张苦瓜脸,“这祖宗我供着还来不及呢,不就是毛色红了点嘛,怎么就能入了您老人家的法眼?”他按着遥控器的按键。


罗浮生也竖着耳朵等答案,只听沈巍清亮的声线传过来,“也不知怎么,总有种一见如故的感觉。”他冲着小狐狸笑了一下,也不知他能不能听懂。


“我想着面面一个人在家总是寂寞的,留着一只狐狸陪你一起,或许你就不那么无聊了。”


沈巍转身进了厨房,关上了玻璃门开始煲汤,罗浮生和沈面大眼瞪小眼,又哼了一声,冲着空气翻了个白眼。


等了一会,只听见窸窸窣窣的声音,罗浮生仰着头看沈面凑了过来。


“我刚来人间的时候,我哥才十二岁,”沈面把电视机的声音调大了,盖过他娓娓道来的声音。


“爸爸是朝堂里的官员,一家子靠他领着俸禄过活,妈妈本来是大户人家的小姐,嫁过来的时候带了一车的嫁妆,因此吃穿也不愁。我哥从小生活就是衣食无忧,也没受过什么大风大浪,一直在家族的私塾里念书,十八岁以后就到学堂里去学西方的文化,妈妈希望他工作的地方离家近点,毕业后他就去龙大谋了份教书的工作。”


“我一直藏在远处静静地看着他,后来他搬出去了后,有一天晚上淋了雨发烧,躺在床上晕晕乎乎地睡着,也没人照顾她,一个人怪可怜的。


我就悄悄地现身,给他倒了杯水,又给他制造了一些梦境。第二天我就以他失踪许久的弟弟的身份出现,因此也擅自更改了他的记忆。虽然没有我他也能活得很好,可是我还是希望他少受一点苦,更何况近期风云变幻,似乎各方势力都有些虎视眈眈,我顺道来看看。”


“我哥对我还是很好的,虽然他什么都忘了。上次要不是你引出镇魂灯,没准我俩都要魂飞魄散了,我想着我哥哥虽然平日里很古板,可是每次都很迁就我,只是我一直做一些错事让他失望……”


沈面讲完了,端起杯子喝了口水,望着罗浮生不说话。眉眼之间被氤氲的雾气掩盖,罗浮生突然觉得这张脸也没那么讨厌了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