菠萝吹雪

【巍生】浮生只合君前老(15)

十五、


第二天罗浮生醒来的时候,沈巍已经去学校了。


被子叠得整整齐齐,餐桌上放着一碗白粥。


他歪着脑袋想了一会,不知道是怎么睡过去的,只记得躺在沈巍的大腿上,迷迷糊糊就开始做梦。罗浮生看了下四周的环境,沈巍在书房里给他搭了个窝,还拿了条毯子盖在身上,小狐狸心里有一点点的失望。


他跳到地板上,走向餐桌,又抖了抖身上的毛,发现自己的伤口没有前几天那么痛了,果然药还是有用的。


跳上餐桌前,他又转去了沈面的卧室,发现里面空无一人,吃到一半的薯片包装袋开着口躺在床上,被子也被踢到地板上,一团乌烟瘴气的样子。他叹了口气,又走回去。也不知道沈面去哪里了。


小狐狸垂头丧气地从房间里出来,第一次感觉到人间好无聊,所有的大人都免不了工作,自己一个人被遗弃在家里面没有人看管。


他喝完餐桌上的那碗白粥后,发现无事可干,索性跳上沙发,摸了电视遥控器看起了电视。


还别说,人类这些新奇玩意儿还真挺有趣的。


看了不多久,屋外传来脚步声,沈面开了门进来,手里还提着两大袋食物。一大袋是蔬菜水果,另一大袋是生肉,看起来中午又要大餐一顿了。


“哎哟,不错嘛!”


小狐狸瞧了瞧沈面,冲着他比了个大拇指。


“还不是我哥!他下班又晚,我又不能天天去外面吃,他就让我每天这个点去菜市场买菜!”


沈面一脸肉疼地把两大袋食物拎到厨房,手脚麻利地把蔬菜拿出来,洗干净了放碗里。然后从房间里找出两大袋薯片,扔了一包给罗浮生,两个人开始躺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看剧。


“你哥下班很晚?”


沈面撇了撇嘴,“大学教授哪里有那么好当,我哥事业心又重,学校里面事情也多。你平常没注意?他一般都八点过后才到家。”


“那这几天回得挺早的啊,回来时候天还没黑呢!”


“不太清楚,没准家里有个狐狸,心里记挂着呗……”


罗浮生坐正了身子,“你说,你哥知不知道我那个人界的身份?”


“我哥啥也不记得了,保不齐哪一天想起来,不过现在这会儿应该只知道你是个狐狸,当宠物养着玩吧。”沈面哼了一声,说到“宠物”两个字,像是想到了什么,自己先笑了。


罗浮生眯着眼睛,攥紧了拳头。


沈巍上完课回家后,看到的就是一大一小躺在沙发上的样子。


他无奈地叹了口气,把手中的文件夹放进书房,顺便把西装外套脱下来。里面贴身穿着白衬衫,罗浮生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的背影,宽阔的后背和瘦长的腰线。


“我哥好看吧,美得人神通吃……”


一只狐狸爪子伸出来,捂上了沈面肆无忌惮的嘴巴。

 


吃完午饭后,沈巍看了一下小狐狸身上的伤口,发现都好得差不多了。


“哥,我闻着这狐狸都臭了!”沈面捏着鼻子叫唤,“你赶紧给他洗个澡!”


沈巍寻思着正好狐狸的伤口已经痊愈,沾水也不会再次感染了,于是答应了一声,转身去浴室里放水。


罗浮生听了,半天没回过神来。


洗澡?


还是沈巍给他洗?


那岂不是全部脱光?


他捂着爪子,满脸通红地望向沈面。这厮正大口嚼着薯片悠哉悠哉地看着剧,扬了扬眉毛,“看我干啥呀,你们狐狸确实要多洗澡!”


罗浮生怒了,用爪子抓了果盘里的一个枣子,用力向沈面的脸扔了过去。扔完还不解气,正要跳上沙发去扯沈面的头发。


沈巍瞧见了,笑着一把捞住狐狸,拎着他的前爪往后拖,拖到沙发边上再拦腰抱住,往浴室里面走。


到了浴室,只见浴缸的水已经放了七分满。纵然罗浮生千不愿万不愿,面对着沈巍殷切的眼神,还是颇不情愿地用爪子试了一下水温。


“你怕水?”沈巍若有所思地问。


罗浮生摇了摇头,咬着牙滚进了深不可测的浴缸,扑腾了几下子又跃出水面,尾巴还拍了一下水面,浪花溅得有三尺高,却不想水花飞出去,淋了沈巍一脸。


沈巍也没想到这个变故,现如今,全身上下都湿了,像淋了个热水澡。


“面面,你来给它洗!” 沈巍自己回屋换衣服去了。


留下罗浮生浸在浴缸里默默地摇了摇尾巴。


沈面坐在沙发上,沉默地闭上了眼睛。

 


沈面暴力搓澡三分钟后,小狐狸生不如死地瘫在了浴缸底部,大口喘着气。身上的毛皱成一团,随意地耷拉着。


沈面拿着吹风机给罗浮生吹毛的时候,趁着响亮的杂音压低了声音问罗浮生,“你现在能变成人形了吗?”


罗浮生皱了皱眉毛,“没试过,不过应该差不多了,恢复地挺快的。”


“那你还回去吗?”


“说不准。你哥班上缺了个人,他没在意?”


“缺的不就是你嘛!”沈面翻了个白眼,“那你在家继续呆着,我再探探他口风?”


两人一拍即合,露出了心照不宣的微笑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24)